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是负责学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校内实践基地建设、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申购和管理、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实验室技术安全指导与监督、分析测试中心运行等实践教学条件保障的职能部门。

工作职责

1. 建立健全学校实验室管理、仪器设备管理、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实验室技术安全等各项规章制度,指导教学科研单位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2. 负责实验室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校内实践基地仪器设备购置类项目的规划和论证工作。

3. 负责实验室修缮改造类项目的规划、论证工作。

4. 为实验室提供技术安全服务,负责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指导和督促教学科研单位做好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工作。

5. 负责以本科教学为主的仪器设备的维护维修工作。

6. 负责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及办公类设备(后勤、产业及经营性单位除外)的申购计划审核;组织验收、调拔调剂和处置前的论证审批等工作。

7. 负责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和使用绩效评价等工作。

8. 负责实验技术人员和安全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工作。

9. 负责分析测试中心的日常运行管理工作,面向校内外提供测试服务,以及有关检测资质的申请与认定工作。

10. 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等信息化平台建设、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11. 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实验技术人员等相关数据的统计、汇总和报送工作。

12. 负责开展实验室管理相关工作的咨询与服务。

13. 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