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会议

3月12日下午,学校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会议在综合办公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吴国春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长、实验室中心主任、实验室设备管理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实验室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李学益主持。

本次会议是实验室设备管理处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处长顾凤岐将实验室设备管理处成立近一年来的工作、实验室设备管理处的工作职能、工作职责及管理思路、实验室设备管理处的本年度工作计划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和介绍,并对实验室设备管理处的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顾处长强调指出实验室设备管理处在工作中要加强服务意识与廉政建设,加强民主化建设与业务学习。紧紧围绕学校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目标,七项任务”和“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抓好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设备清查、设备利用率提高以及实验人员队伍建设,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和优质服务。

副校长吴国春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实验室设备管理处与分析测试中心的成立是校党委的决定,是管理工作的需要,不但重要而且必要。并对实验室设备管理处与分析测试中心将来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要充分发挥职能,增强责任意识,在工作中树立威信;要尽最大可能为学校节约资金;工作要符合管理学原理,要符合教育思想的要求,要有创新意识。吴国春副校长强调,实验室设备管理处与分析测试中心在工作中要深入学院调查研究,短时间内达到成立实验室设备管理处与分析测试中心的目的和预期目标;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出发点,与教务处密切配合,做好教学条件的保障工作。

吴校长同时对学院的实验室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充分重视实验室工作,实验室工作和理论教学工作在人才培养中具有同样重要的地位;要结合“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制订科学合理的实验室建设规划,为学校的设备投入提供科学依据。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