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实验室设备管理处检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工作

我校现有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通运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林学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野生动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七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其中林学综合实验教学中心2008年被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根据黑教高函[2008]205号文件,黑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工作将于近期进行,我校今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工作也正在积极开展。经学校研究,今年我校推荐了森林工业实验教学中心和园林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参加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

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吴校长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多次给予指示。10月31日上午实验室设备管理处顾凤岐处长带领实验室管理科人员,分别来到工程技术学院和园林学院就黑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工作与学院进行了研讨。顾处长与两学院分别就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所涉及到的理念、改革思路、特色、实验教学体系与内容、实验教学方法与手段以及实验室的管理运行机制和开放等内容进行研讨。分别对两学院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近一段时间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工作中,实验室设备管理处作为职能部门积极与省教育厅沟通、请示,认真研究评审标准,领会各项评审要求的内涵。从申报材料的修改到专题片的录制,从实验教学网络平台的建设到基础材料收集,实验室设备管理处与两个学院都共同研究、讨论,并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