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2022年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东北林业大学2022年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学校邀请实验室安全专家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讲座一: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主讲人:吴祝武,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常务理事兼技术安全部副部长,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副理事长,煤炭高等教育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

讲座二:高校实验室危化品及废弃物安全储存与科学管理

主讲人:杨勇,南京农业大学兼职教授,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课专家团讲师,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南京剧毒易制爆化学品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实验室安全培训、隐患排查专家。

二、培训对象

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领导、实验教师、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校级实验室安全督查员等(参会人数见附件1)。

三、培训安排

时间:9月23日上午8:30-11:00

地点:丹青楼425

四、有关要求

1.按照上级部门关于举办大型会议活动的疫情防控要求,请各单位及参会人员做好以下疫情防控工作。

1)各单位选派的参会人员及其共同居住家属会前14天内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有与阳性病例、密接和近期境外返回人员接触史的,不得参会。

2)各单位选派的参会人员近期身体有异常状况的(体温≥37.3℃或出现干咳、气促、流涕、腹泻等),不得参会。

3)请参会人员922日进行核酸检测,进入会场后间隔就坐,全程佩戴口罩。

2.请各单位保证参会人数,并组织参会人员提前20分钟到达会场。

3.请参会人员遵守会场纪律,会议期间请勿随意走动,将手机关闭或设置为静音状态。

联系人:郭敏,联系电话:82190708。

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2022年9月22日

附件:各学院参会人数

序号

单位名称

人数

1

林学院

4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4

3

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

4

4

生命科学学院

4

5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4

6

园林学院

4

7

机电工程学院

4

8

土木工程学院

4

9

工程技术学院

4

10

交通学院

4

11

理学院

2

12

经济管理学院

2

13

外国语学院

2

14

文法学院

2

15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