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倡导安全文化理念、提升科学实验素养

六月的东林,收获的季节。一批莘莘学子又将远行筑梦,扬帆启航。2019年6月17日,由学校实验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举办的东北林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正式拉开帷幕,让实验室安全文化浸润师生心灵,让即将远行的东林学子带上母校“生态文明”理念的嘱托,在圆梦的征途上勇当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

实验室承载着培育英才和从事科学研究的功能,是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随着我校实验室规模的扩大,仪器设备数量的激增,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面临严峻的考验。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明确了安全责任,完善了管理制度,并通过严格执行检查制度,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设置安全专项经费,改善安全设施条件;定期推送安全信息,唤醒师生安全意识等措施,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本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以“关注实验安全,共筑生态理念”为主题,历时一个月时间,旨在通过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板巡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消防安全演练、实验室安全管理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使安全文化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期形成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实验室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使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入行,强化师生安全意识,规范师生安全行为,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严,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助力学校发展建设。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