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致敬“烈火英雄”

致敬“烈火英雄”

—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8月29日,新学期伊始,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影片《烈火英雄》,这既是一次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更是一次初心、使命、担当的主题教育活动。

该影片改编自2010年大连7.16港区油罐失火爆炸事件,记录了4200名消防官兵连续15个小时的奋战经历。展现了消防指战员们奋不顾身的无畏精神,塑造了一个个有血有肉,勇于担当的新时代消防英雄形象。观影中,很多党员同志看到滨港消防队员肩负使命奔赴火海,维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纷纷落下了热泪,情感中交织着对巨大灾难来临时生命的无助和脆弱的感叹,对安全意识淡薄酿成火灾事故的惋惜,对隐埋真相导致火势蔓延丑恶行径的愤怒,更有对生死关头向死而生英雄的敬意。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观影体会。港口特大火灾画面再次给每个人敲响了警钟,全处同仁要时刻绷紧实验室安全这根弦,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消防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信仰和为民情怀在每个人心中树起了丰碑,激励着全处同仁强素质、提效能,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党员使命,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2019年8月29日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