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工作检查

根据教育部和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3月29日至4月2日, 副校长周宏力带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对全校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周宏力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各学院签定了《东北林业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2018年),明确指出各单位要将安全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检查组依据《实验室安全检查对照表》逐项排查实验室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实验室制度不健全、部分实验室工作记录不详实不及时、学生进入实验室不穿实验服、女生长发未束起、实验药品管理不规范、无药品清单等现象,检查组对现场进行拍照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周宏力副校长在检查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肯定各单位在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管理中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和问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并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学校将持续跟踪整改情况。

实验室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是教学、科研工作正常进行的重要保障,要确保“万无一失”,否则将“一失万无”,各单位要持续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