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

6月9日下午,学校在工科教学实习中心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副校长李顺龙、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克奇主持。

王克奇处长在会议上通报了本学期实验室检查工作的整体情况。他指出:多数学院重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但个别实验室存在诸多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主要问题集中在实验室管理不规范、师生安全意识淡薄、专职实验人员不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学院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将对问题比较严重的学院进行复查,督促学院加强实验室管理工作。王处长对实验室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请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工作,特别是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探索实验室管理的新模式、新方法,提升实验室的教学、科研和创新能力。

工科教学实习中心主任李少先在会议上做了《从实际出发、加强管理、加快建设》的典型发言,介绍了中心的管理模式和管理经验。

李顺龙副校长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对实验室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端正思想,正确处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关系,要求各学院转变重建设轻管理、争抢资源的理念,把工作重心放在加强实验室管理工作上;二是科学谋化,着力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硬件建设要依据实验室的定位和发展目标量力而行,软件建设重点加强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和实验队伍管理;三是规范有序,努力做好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四是长抓不懈,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安全管理是所有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的工作,在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 下,实验室的每个管理细节不容忽视,要把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李校长强调,加强实验室管理工作,每个人要用心、细心、尽心,建好、管好、用好实验室,使实验室科学建设、高效利用、安全运行,为教学科研工作服务。

李顺龙副校长还传达了吴国春书记和杨传平校长关于加强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

会后,与会全体人员参观了工科教学实习中心,进一步交流了管理经验。

参观工科教学实习中心

参观工科教学实习中心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