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新学期伊始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对理学院、机电学院等几个学院进行了调研,对下一步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问题与学院领导和实验室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广泛听取基层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为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工作,3月14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在综合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长和实验中心任主任、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陈立君从实验室建设工作、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实验仪器设备管理工作、实验室人员队伍管理以及大型仪器共享服务工作五个方面具体部署了2013年学校的实验室整体工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克奇就实验室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以本科教学为中心,根据各学院的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学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规模等学院实际情况,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加强实验室建设,以本科专业为基础改善实验教学条件,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实验室建设,集中资金、重点建设、兼顾一般,计划5年左右时间建设一批国内先进的高水平教学用实验室。二、要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好安全管理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注重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实验室安全和稳定运行。三、实验室队伍的建设,建设一支教学科研活跃、实践经验丰富、熟悉现代实验技术、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的实验队伍非常迫切。科学设置实验室岗位,吸引高水平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研究生助教、业界专业人士等热心投入实验教学,制定激励政策和符合实验教学特点的考核体系,采取有效措施,配齐配强实验室人员,强化对实验技术人员的培训,着力打造核心骨干相对稳定,结构合理的实验教学团队。

会议上大家进行的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