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暨气瓶安全专项检查

为了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实验室安全运行,督促各学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202079日至17日,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与学校实验室安全督查组联合开展了本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暨气瓶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涉及气瓶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和生物安全的相关实验室为重点。针对实验室的气体钢瓶台账、气瓶的存放和使用、气体报警装置以及气体钢瓶的相关标识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本学期有实验任务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管理和使用、危险废弃物处置以及生物安全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就如何加强气瓶的安全管理进行了专项指导,给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成相关实验室放假前完成整改工作,要求相关实验室立即清理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气瓶,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