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首届化学实验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5月16日,以“青春东林,安全绽放”为主题的第一届化学实验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动资楼331国际会议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东北林业大学实验室管理与保障处主办、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承办。实验室管理与保障处处长王玉龙、副处长刘莉,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党委书记蔡宇、副院长陈立钢出席活动。

实验室管理与保障处处长王玉龙表示,实验室安全至关重要,希望东林的学生提高实验安全意识,规范实验操作习惯,共同构筑“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实验室安全文化。

竞赛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预赛前,会务组共收到来自全校8个学院60余支队伍报名,总参赛人数近200人。在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师的监督下,通过学习通在线答题的激烈角逐,来自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奥林学院、林学院等学院的16支队伍晋级复赛。复赛采用评审参赛队伍团体创作“实验安全微视频”的形式,经过评委组的严格评审,8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设有“一站到底”“群雄逐鹿”“目光如炬”和现场观众答题互动等环节。决赛现场氛围紧张激烈、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最终,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的李洪权、马瑞锦、王瑶同学摘得团队特等奖,倪海艳、万宁、朱翰林同学斩得团队一等奖,材料与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的黄阿康等6名同学获得团队二等奖,奥林学院等其他四只队伍获得团队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具有趣味性和知识性的比赛中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掌握了安全操作技能。参赛同学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增加实验室安全知识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共筑实验室安全防线,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颁奖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