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学校2022年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部署,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近日,全体校领导深入实验室,开展了专项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实验室分类和危险源分级管控情况、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以及实验室安全档案归档情况。

检查期间,学校领导表示,学院树立了“立德树人,安全先行”的工作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狠抓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治理理念和治理能力有所提升,被要求整改的实验室整改成效显著。校领导要求,学院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细化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提高风险研判和评估能力,精准盯防,靶向发力;职能部门和学院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强化师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将安全理念内化为行动自觉,持续打造东林实验室安全文化。

校领导指出,对于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实验室必须按照学校整改通知书的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其他实验室要引以为戒,对标整改,并举一反三,杜绝出现隐患整治后再反复的情况。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负责跟踪整改情况,并及时向校领导汇报。

此次全体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力求督促学院充分认识到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务实担当,主动作为,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全面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氛围。

张志坤、李斌检查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实验室

李斌检查林学院实验室

李顺龙检查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实验室

陈文慧检查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

王玉琦检查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

刘守新检查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实验室

雒文虎检查文法学院实验室

李凤日检查理学院、园林学院实验室

翟雪峰检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