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保障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遵照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现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主要包括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档案的记录和归档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仪器设备管理和操作规范情况,特别是高温、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使用管理情况,仪器设备维护和保养情况;实验室卫生情况等。本次学校检查的重点是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和7月份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隐患问题的整改情况,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1.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建设情况;

2.实验室自购危险化学品的来源情况(提供相关供应商的行政许可资质);

3.实验室化学品动态使用台账落实情况,是否有化学品名录,是否定期清理过期药品;

4.试剂药品是否单独、有序存放,无混存、混乱摆放现象;

5.实验室存放危险化学品总量是否符合规定要求;

6.化学品标签是否显著完整清晰;

7.气瓶的存放和使用情况;

8.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收集、存放、安全标识等;

9.是否制订符合实验室特色的应急预案。

二、检查形式

采用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学院自查请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

三、检查时间

2020年9月28日至10月2日,具体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四、具体要求

1.请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并将所有工作记录摆放在各个房间,以备检查。

2.请各学院建立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列清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和措施。

联系人:郭敏      联系电话:82190075

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2020年9月25日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