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毕业生离校前实验试剂处理与交接工作的通知

2021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化学品管理,避免因毕业生离校造成实验样品、试剂脱管,未知化学试剂累积,现就做好实验试剂处理与交接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领用的易制毒、易制爆及其他危险化学品,请务必将剩余试剂及购买凭证等相关材料与导师做好交接工作,办理交接手续。

二、实验室需要保留的毕业生配制试剂、合成品、样品等,其容器上标签信息应准确无误(包括成分、浓度、配制人、配制日期),由毕业生与实验室老师办理交接手续。

三、实验室不再使用的毕业生实验样品、半成品及废弃化学试剂,应按照学校要求妥善处理成废液后送往学校废弃物中转站,未使用的废弃化学试剂确定处置经费来源即可送往学校废弃物中转站统一处理。

四、实验室应指定专人敦促毕业生认真做好实验试剂交接工作,毕业生需填写《实验试剂交接确认书》(见附件)并签字确认后方可离校。

希望东林毕业生在圆梦征程上成为实验室安全文化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2021年6月15日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