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实验室风采

网站首页 > 正文

交通学院实验中心

交通学院实验中心是我院的实验教学、科研试验工作的管理机构,同时我中心被评为省级示范教学实验中心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中心下设交通运输基础实验室、交通运输专业实验室、交通工程专业实验室、交通运输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等4个实验室。承担着交通运输、交通工程、车辆工程和汽车服务工程4个专业18门课程49个实验项目的实验课,实验开出率达100%;同时承担部分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实验教学任务。所有实验室均对全校师生开放,在非教学时段可接待学生的自主实验,并给予实验指导。

交通学院实验中心面积2479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1150台套,总价值2500余万元,其中美国进口的转鼓制动试验台及全自动发动机自动测功系统、3D眼动跟踪仪、激光扫描仪、智能驾驶平台等教学科研设备,技术先进,性能可靠,是目前国内汽车交通领域最先进仪器设备之一。

实验教师队伍中1名教师具有高级职称,3名教师具有中级职称,另外还有3名工勤岗技师;其中,4名教师具有硕士学位,2名教师具有学士学位,均有在企业或其他行业工作经历,是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的指导教师。

近年来,交通学院实验中心承担了多项横向科研课题,主要有应急载运平台的测试、碳晶加热板设计、柴油机排放颗粒物检测、交通路基土含水量自动测定系统等,合作单位包括省内外科技公司和高校,其中载运应急平台测试还登上了央视“我爱发明”栏目。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