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实验室风采

网站首页 > 正文

园林学院实验中心

园林学院实验中心始建于1998年,是由教育部专项经费及我校自筹资金共同投入建设而成。园林学院实验中心包含了园林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植物综合实验室、景观设计实验室、城乡规划实验室)、寒区园林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与景观生态修复实验室(省级)实验室。目前实验室拥有教学与科研办公面积超过2640m2,实验圃地18000m2,仪器设备总值近2000万元,其中20万元以上17台套,50万元以上1台套,仪器设备性能先进、状态良好。

园林学院实验中心承担的教学、科研项目20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生物技术专项、国家高科技发展计划、“948”项目、省市科技攻关及横向联合,并承担40余项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和社会服务项目,其中获得部省级以上奖励的5项,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各项经费达到1500多万元,在SCI,CSCD,EI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以上级别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

园林学院实验中心重视形式多样的实践技能的培养和训练,开展了设计竞赛、雪雕、插花、冰雕和压花技能训练和学科竞赛,连续多年主办省花艺大赛、建造节、设计竞赛等赛事。并组织字生参加国内及国际的学科专业设计大赛及雪雕比赛,获得包括风景园林学会、林学会、城市规划学会和艺术设计协会一等奖、二等奖等多项大奖。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