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实验室风采

网站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

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成立于2004年3月,是 “黑龙江省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中心下设7个教学实验室和1个共享实验室:基础生物学实验室、生物化学实验室、微生物学实验室、细胞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植物生理学实验室、动物发育学实验室、病毒与免疫学和生物技术综合实验室。

通过修购专项资金投入2000余万元购置了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实时定量PCR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高效液相色谱、超速离心机、等大型实验仪器。

实验中心注重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现有专职实验教师9名,3名高级工程师,6名工程师。

在教学方面主要承担东北林业大学 “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的实验教学任务;而且也承担生命科学学院5个学科硕士、博士研究生教学任务。

在教学改革方面主持7项教改项目,1项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在科学研究方面,承担辅助学院36项国家级基金任务的完成。

在实验中心共享方面,实验中心的仪器设备面向全校共享。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荧光定量PCR仪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