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实验室风采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土木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下设力学、建材(含结构馆)、道路(含测量、土工)、桥梁、工程管理、建环、城规、微机室(含BIM)共8个实验室。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师资队伍,现有教师17人。现有实验室面积4400平方米,设备总值4000余万元。

2002年,力学实验室及测量实验室被评为黑龙江省高校“双基”实验室;2006年,实验中心被评为黑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7年学院新建了BIM实验室;并获批了两个省重点实验室,分别是“黑龙江省道路结构与绿色生态技术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桥梁施工控制与检测加固技术重点实验室”。

通过修购专项资金投入1500余万元购置了UTM-30疲劳试验机、标准型冻土动态三轴试验系统、旋转压实仪、3000吨试验机等大型实验仪器,为学院教师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为教师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黑龙江省交通厅项目、中央高校基金项目以及多个横向课题提供支持,累计科研经费达8500余万元。

实验中心在教学改革、信息化建设、开放共享等方面均做出了较为重要的贡献,增强了学院的学术氛围,拓宽了学院师生的学术眼界,提升了学术能力。

实验室环境改善后

疲劳试验机

结构馆

BIM实验中心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