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领导深入教学科研单位检查实验室安全

4月8日,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助理宋文龙深入教学科研单位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和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立即开展危化品安全大排查的紧急通知》的要求,根据学校安全检查工作的安排,学校领导进行了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

张书记一行重点检查了生命科学学院、盐碱地生物资源环境研究中心、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各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整体情况,并就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汇报。张书记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布局不合理、仪器设备占用公共空间、通风系统不畅等问题,责成有关部门加大实验室工作督促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隐患,建立安全隐患台账,确保安全。

张书记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底线,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加强实验室管理,充分利用现有的实验室资源,保障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