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考察交流拓思路,学以致用促提升 —王玉龙处长率队赴6所高校调研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了进一步提升规范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水平,聚焦实验室管理的难点和痛点,推进实验室工作深耕细作,4月12日至16日,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处长王玉龙率队赴6所高校实地考察、调研取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谢延军、林学院副院长张鹏全程参与。

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一流实验室是重要支撑,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前期充分酝酿,精心遴选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以及河海大学等实验室工作有特色和亮点的学校。6所高校的实验室同仁对东北林业大学考察学习团的到访予以热情的欢迎,全面详实地介绍了实验室管理理念、创新思路和典型经验。

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与各高校就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及分级分类管理,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大型仪器设备效益和绩效考核,分析测试中心运行模式,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实验技术岗位的考核评价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还实地参观了部分高校的化学化工类、生物类、材料类实验室以及校级和院级分析测试中心。在深度交流中建立了互学互鉴、共进共勉的渠道,增进了与兄弟院校的情谊。

三个城市,五天工作日,六所高校的考察学习,是一场头脑风暴,是一次能力洗礼,实验室管理处希望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与各学院共同谋划十四五期间实验室各项重点工作,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以工作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秦凯伦、刘莉,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谭盛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永贵教授、王海刚高级实验师一同前往学习。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