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党支部党史学习系列之“服务师生我先行”

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指导思想,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5月26日,以“服务师生我先行”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处领导班子亲自指挥,全体成员齐心协力,设计制作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板、《实验室个人防护及应急手册》和实验室安全文化活动标识。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板重点介绍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生物安全知识和典型实验室事故案例;《实验室个人防护及应急手册》详细介绍进入实验室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实验室的紧急喷淋装置、洗眼器的操作方法、实验室常见有毒试剂的潜在危害以及在实验室饮食的危险性。活动现场分发了实验室个人防护及应急手册和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活动标识,并收集师生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方面的相关建议、诉求,共计43条。广大师生表达了渴望改善实验环境,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演练的愿望,更加坚定了全处同志推进实验室各项工作深耕细作的信心。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进一步梳理师生建议,及时反馈落实,用高质量的服务回馈师生期盼,让广大师生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十四五期间,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将以“防胜于治”为理念,以“风险管控”为核心,以“文化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与师生携手共同打造环保、健康、安全实验环境,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