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党支部党史学习系列之——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两次伟大转折之比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8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秦凯伦为支部全体党员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两次伟大转折之比较(1935年 :1978年)”的专题党课。引领党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解放、人民民主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经历的两次重大转折。

秦处长介绍了“遵义会议”、“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两次会议召开的历史条件、实现方式,并强调每一次历史转折的完成都有一个发展过程。最后秦处长总结了两次伟大转折的宝贵启示,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核心力量,是完全值得信赖的。不论是在重大历史关头,还是在正常政治生活中,都要遵循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两次历史转折,形成了两代领导集体,产生了毛泽东和邓小平两位世纪伟人,并创造了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两大成果。

通过对党史的回顾,党员们一致认为两次会议体现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内政治生活中必须把握好的有力武器,也是我们必须遵循的一条重要准则。本次党课为即将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前期基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剖析不足,开展自我批评,悟思想上再深化、办实事上再细化、开新局上再实化。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