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实验室风采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信息与计算机科学技术实验中心成立于2012年7月,整合了原计算机系专业实验室,信管专业实验室,软件专业实验室以及1978年就已成立的计算机基础实验室而组成。2019年与电子信息实验室、通信工程实验室合并组成新的实验中心,成为我校计算机、电子信息以及通信工程教学综合性专业化实践平台。

中心面向全校计算机基础类实验教学,计算机类和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的本科和硕士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主要承担计算机系统类、电子信息类,通信工程类,计算机软件工程实践类、计算机应用技术类、数学软件类、硬件及嵌入式应用、网络技术类、信息管理类等的课程的实践教学课程与创新活动。

中心下设计算机公共基础实验室, 计算机系统结构实验室, 网络工程与安全实验室, 信息管理系统综合实验室,电子信息实验室、通信工程实验室以及信息技术创新实训实验室等7个分室30个房间,建筑面积5600m2。配备品牌台式计算机1200余台,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等系统类实验箱90套;单片机原理、ARM、FPGA、物联网等硬件相关实验箱280余套,4G通信实验系统一套。实验教学资产2000余万元。

中心目前有专职实验教师11名。博士2人,硕士7人,副高级职称2人,中级8人。中心组建后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办学目标,数字化的实践教学管理和人性化的教学服务为师生各类实验教学活动提供了优质的学习实践环境。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