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实验室风采

网站首页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材料科学与工程省级木材仿生功能化技术创新中心

黑龙江省木材仿生功能化技术创新中心,2019年正式申报并被批准。

通过修购专项资金投入1380余万元购置了扫描电子显微镜、锥形量热仪等大型实验仪器。

实验中心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在现有团队成员基础上引进了博士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培养博士生15人,硕士生36人,本科生300余人。

教学改革方面团队人员主持多项省级、校级教改项目,编写多部“十五”规划教材,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和“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并多次获得“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方面在基础理论创新方面,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150余篇, 20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著作5部。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获得发明专利60余件,13项创新科研成果在企业进行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信息化建设方面进行了信息系统开发,建立了标准体系和标准化组织机构。

开放共享方面充分发挥仪器设备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实现仪器设备资源的开放共享,有效提高仪器设备的利用效率和资源效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邮编:150040    版权所有: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